如果明天不能见到你
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烁芊】时候

*特别想在今天给韩烁畅想一个二十岁的生辰

*韩烁走的第七天,想他



韩烁进来的时候,我的《女德》才刚刚抄下了一个“女”字。

说起来这可能是我自己的锅,当初设计玄虎城的时候只觉得应该有个和花垣城对应的良家妇女标杆,要早知道也有轮到我自己手抄《女德》的一天,我一定多加点设定,争取让它的全文不超过五个字。

可是此时此刻,人在玄虎住,不得不低头。我苦着一张脸,攥着毛笔,这软笔书法是我陈小千在九年义务教育过程中的一点点小小的技能方面的纰漏。想我文能妙笔生花写剧本,甚至还能和自己的男主角谈恋爱,武能跑八百米,把我逼急了我搞不好还能负重一个韩烁。

可是偏偏不会写毛笔,这道具规格是按照编剧的身份来的吗,我瞪着手中的笔,十八线小编剧是不是只配用这种硬邦邦的货色?

正当我愁眉苦脸之际,韩烁走了进来。我听白芨说他今天忙了一天,朝堂上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叔叔伯伯们又不安分,最近似乎在琢磨着修订一部只有女子可以近庖厨的律法,听起来脑子好生瓦塌。

但不管怎么说,韩烁是结结实实和这群人周旋了一天,走进来的时候还带着没有掩去的疲惫,可一见我看着他,他又立刻冲我展开了笑容。我体谅他辛苦,今天就不用抄书这点芝麻绿豆大点的小事跟他作妖了,可没想到我还没有开口,他倒是先发制人,“怎么了,芊芊?”

我一愣,马上反应过来八成是刚刚吐槽自己咖位时候的愁眉苦脸还没来得及藏起来,尽然就被韩烁尽数看了去。

“没有,韩烁,你坐,”我只顾卖了个乖,打着哈哈拍拍身边的位子,“我能有什么事呀。”

他闻言挑眉,一眼就瞄见了我桌上铺开的家伙事,我见状条件反射地往桌上一扑一挡,他也不多嘴,只是从善如流地在我身边坐下。

我立刻挽住了他的手臂,侧着脸在他胳膊上蹭了蹭,刚想开口,他便拿起了我丢在桌上的笔,“还是由我来抄。”

这怎么行,玄虎城也是我要跟着他来的,往根源追溯,这抄《女德》的规矩甚至还是我自己定下的,韩烁已经埋头帮我抄了一周有余了,他现在对《男德》、《女德》的熟悉程度犹如一个检索系统。

“韩烁,”我把他的脸板向我,“该我抄的我愿意抄,这没什么,以前我念书的时候常常要罚抄课文,十遍八遍的都不在话下。”

他听了只是笑笑,刮了刮我的鼻子,“可是这委屈你了。”

我在这之前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但是男人的甜言蜜语我没吃过猪肉也看过猪跑。只是韩烁向来有这样的魔力,他看着我,眼神里的真切就好像要把我整个人吸进去。他是不一样的,我知道,我为他写过三页的人物小传,但此时在我面前的韩烁和我写过的那些形容词是不一样的。

“不委屈,”我撇了撇嘴巴,半起身,钻进了他的怀里。韩烁立刻腾出一只手抱着我,另一只手还没放下笔,我看了一眼,就三两句话的功夫,他已经写了十几个字,听我嘟囔一句,不由地停下来看着我,眼神湿漉漉的。

“怎么了,小千,”韩烁的声音很轻,几乎贴着我的耳朵,“可是累了?”

我将头埋在他的肩窝里,也不吭声。他今天穿着一件月白色的外袍,上面绣有金色的盘锦,我看着应该就是我送他的十九岁生辰礼物。我最爱看他穿浅色的衣服,一幅芝兰玉树的,翩翩公子的样子,和我当时下笔时脑海中的想象无限重合。

特别是,这公子默默半途自己换了人设,什么事业啊,腹黑啊都抛诸脑后,也许他的余生,我的余生都要甘之如饴地浪费在温柔与美好之中。

韩烁见我不答应,只当是我真的累了,这位少君在某些方面当真虎得厉害,也不知道今天朝堂忙碌了一天的究竟是他还是我。他低声哄了我几句,便将我抱了起来,轻轻放到了床上。

我蹬掉了鞋子,拽着他不让他走,就让《男德》什么的见鬼去吧。韩烁自然乐意得不行,他顺势爬上了床,抬手熄了灯。我在微微的月色之中枕着他的手臂,扭了扭,给自己找了个舒舒服服的姿势。

他将头埋在我的后颈,一呼一吸,温热的感觉尽数环绕在我的脖颈之间。我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感受到韩烁偏偏把另一只手放在了我的腰间。我不禁失笑,捉住了他的手,与他十指交握。

“韩烁,”我低声问道,“你二十岁生辰的时候想要什么礼物?”

“我没想过,”他在我的后颈落下一吻,“我有你就很好。”

“可是我有想过,”我翻了个身子,正面对着他,认真道,“我想给你做个蛋糕!”

“蛋糕?”

韩烁漫不经心地附和一句,以此为掩护,在我眉间亲了一下。

我嗯了一声,“就是我们那里过生日的时候一定要吃的,还有珍珠奶茶,我跟你说,奶茶了太好喝了,你一定要尝尝。”

“好,”紧接着,他的吻落在了我的鼻尖,“一定尝尝。”

“还有好多——”

“还有好多,”韩烁抵着我的额头,“小千,你带给我的一切,我都期待。”

我满意地凑上去,啵了他一下,韩烁平日里最害羞不过是在于我主动的时候,而今夜有点特别。今夜的他没有犹豫,反客为主,用一个深深的吻,不愧美景良宵时候。


评论 ( 18 )
热度 ( 13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倚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