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不能见到你
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SSHP】过招

*我知道了,波特一定是喜欢我。

*用《传闻中的陈芊芊》方式打开斯内普内心自我攻略的世界


简单介绍一下背景

哈利活过一遭早就知道事态发展,因故回到故事刚开始的时候,想对斯内普好一些,没想到因此引发了斯内普的一系列猜测

小哈:我觉得,你可能想多了

斯老师:波特分明对我情根深种




1

无论在此之前别人曾经用什么样的词语跟我形容过波特,我仍然觉得目前这个小子所表现的一切都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这还是建立在我已经尽力用我最大的努力去拓宽我对格兰芬多认知的基础上。

总而言之,波特是一个奇怪的人。

我自认不是什么热衷于与别人和善相待的人,学生们私下是怎么形容我的我心中有数,抛开别的不谈,这些小巨怪们在比喻上的水平尚且还能够算得上是一针见血。

所以可能在一开始的时候,我与波特的关系就已经被奠定,这是一种非常矛盾的关系,该死的詹姆斯波特的儿子,所谓的救世主,而悲哀的是,他同时也是莉莉的儿子,我庸庸余生中所要不惜一切代价去保护的人,唯一的一个人。

邓布利多和我都没有选择在一起的开始的时候向这小子摊牌,我还记得波特刚入学的那一天,瘦瘦小小的,挤在人群中,他对这个属于魔法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我观察了他很久,最终决定将这一切复杂与矛盾暂时深藏,我就做一个讨人厌的教授,像我一贯擅长的那样。波特也会讨厌我,憎恶我,像我想像中那样。

可是事实好像有一点超出了我的想象。

波特有些或许奇怪了,这种奇怪可以追溯到这家伙一年级的时候。他鲁莽、冲动、没有脑子,这些格兰芬多的特质他倒是发扬得十分彻底。魁地奇比赛,他的扫帚失控,我情急之下出手相助,格兰杰小姐理所当然地误会了我,而波特,他竟然背对着人群悄悄向我点头致谢。

万圣节之夜,这小子竟然敢对上巨怪,梅林一个巨怪只要一脚就能把他踩成一个干巴巴的馅饼。我带着伤赶来,波特看到我的第一眼就落在了我的伤口上,我掩饰性地用外袍遮掩了一下,他倒也没有当众大喊大叫,但是那天晚上,他竟然叩响了地窖的门。一进来就是一句抱歉,我准备好的痛骂被他堵在了嘴里。

我皱着眉头看着他,这小家伙也太瘦太矮了,就这么点,看起来更像是八九岁的男孩。男孩站在走廊里,夜里风凉,更是显得他尤为可怜,我无奈之下让他进了门。

即便如此,显而易见的是我和他并没有什么温情的故事值得彻夜长谈。他带来了药,这点确实好笑,应该没有什么人会给一位魔药学教授送药,但他的确做了。

还有很多事情,三四年来,太多的事情让我感到意外。我本想和他剑拔弩张,我是入戏了,可是这家伙一度自己拆台,一次又一次让我难以施展。

我还不知道我竟然也能在别人的心里留下这样好相处的印象吗?波特越来越让我看不懂了,总之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并没有按照我当初猜测的那样发展,即便我已经兢兢业业地扮演好了一个坏人,可波特却陶醉于成为一个好人,一个执着于对这个坏人释放善意的好人。

对此,邓布利多的态度可以说的上是幸灾乐祸了,这个老人对于我在面对善意时有些不知所措的态度非常喜闻乐见。我迅速意识到向他求助无疑是一步错棋,我掩饰性地转身就走,回到地窖,苦思冥想一夜。

还能如何呢?我只好妥协,总之离这一切结束的那一天,应该也不会太久了。




2

波特是黑魔王的最后一个魂器,这是我没有想到的,还有一件更没有想到的事情是,他们竟然可以通过这一层关系侵入对方的大脑。

即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黑魔王或许在这件事情上反应迟钝了一些,反倒让波特先行一步,发现了这个秘密。

我现在校长室听完来龙去脉之后,如临大敌。黑魔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想或许我本人很有发言权。他最擅长用折磨逼人就范,尤其是对于格兰芬多,这种折磨不一定要作用在身体上,换个思路,大概对波特进行心理折磨更像是一种事半功倍的聪明选择。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脑海的这种连接关系简直像是一种得天独厚的作弊手段。

我拽着波特一路冲回了地窖,将他狠狠摔进了椅子里。记忆中曾经目睹的那些关于黑魔王如何折磨食死徒……甚至是,如何折磨过我的片段在我的脑海中反复回放,我掩饰性地背过身去,在桌子上一阵漫无目的地翻找。

我不知道我在找什么,要教波特大脑封闭术用不上什么工具,但我总得做些什么掩饰我的慌张。我不知道我的心里究竟在翻江倒海些什么,或许是为了邓布利多口中更大的利益,或者只是单纯地出于对于莉莉的儿子生命安全的担忧,总之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又叹了一口,犹豫着甚至想现在自己身上用一下大脑封闭术。

“没事的,教授。”

波特的声音陡然响起,我闻言一愣,紧接着怒气冲冲地转了过来。很好,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他对于自己可能会经历的一切可怕一无所知。我想我的表情应该非常狰狞,毕竟向来我在课堂上故作愤怒的时候,那群不可一世的小巨怪们都会纷纷安分下来。可是波特好像一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存在,只见他丝毫没有示弱的意思,反倒是笑嘻嘻地冲着我,继续说道,“我和伏地魔过招,不一定会吃亏的。”

是的,不会吃亏的,你大概会直接被他给生吞了。

我感到心里一阵离奇地怒火,这个臭小子全然不顾自己性命的态度简直火上浇油,我猛地一甩,将桌面上大部分东西都掀到了地上,我三步并两步地朝他走了过来,推了一把,双手撑在扶手上,将波特牢牢锁在了我与椅背之间。

“波特的自大我不是第一次领教,”我瞪着他绿色的眼睛,“但每一次,都叫我对你们的无知程度有了全新的认识,波特,你知道为了保住你的小命,我必须要教会你什么吗?”

“知道,”那小子也不退不缩,只是稍稍往后仰了一点头,“大脑封闭术。”

哦,难得他还知道大脑封闭术。我哼了一声,站直了身来,“那你应该知道,这是一门非常困难的学科,以你的资质……”

“我已经学会了,”他打断了我,坦然道,“或许您可以检查一下。”

我一愣,诧异地看着他。这不可能,首先,大脑封闭术根本不是他这个年龄层所能接触到的魔法,即便是他那个玩得很好的万事通小姐也不可能学会,更何况,他们这些臭小子根本不是什么勤学好问的家伙。而邓布利多也不可能教他,如果是这样的话,今天何必把我也叫过去多此一举。我疑心波特是在夸夸其谈,但这种可能性也非常浅薄,毕竟我就站在他的面前,只要我一出手,他的谎言会在分秒之间失去意义。

我对他投去一个充满了探究的目光,他却面色平平。没有再犹豫,我集中精力,迅速向他攻取,我的侵略立刻到达他的脑海,可事实诚如他所说的那样,波特确实已经构建好了防御,这工事犹如铜墙铁壁,我一边尝试,一边心底的惊讶更甚。他确实会,而且还很会,这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个初学者的程度。

可这不符合逻辑,我向来知道波特是一个奇怪的人,但这件事情即便是落在他的身上也有些奇怪过甚了。我咬着牙不肯退,时时刻刻观察着波特脸上的表情,直到他微微颦了一下眉——我知道,即便是大脑封闭术的高手,也不可能一点疏漏都没有。我趁其不备,一举进攻,这一回我仍然没能得到他的任何记忆,但可喜的是,我起码捕捉到他的部分情绪。

情绪和记忆其实是两个相对分离的存在,波特对他记忆的保护太过于看重,以至于在另一方面出现了纰漏。我抓住了机会,猛地抽身,他的情绪就在我的脑海中无限放大。

我对此没有预设,但当我真正体会到他的感受的时候,我还是愣在了原地。波特的心底充满了悲戚与悔恨,如果要综合来形容的话,或许可以说他充满了执念。这种感觉就好像你已经失去了一切,到头来回忆起来的时候,你意识到自己什么也没有抓住,你的心底空空如也。

我怔愣地看着他,他面色不善,看起来也已经意识到了我的偷袭。我不知道波特小小年纪为什么会有这样子的想法,但他的情绪真的很强烈,以至于悔恨中夹杂着贪恋,悲戚中蕴藏着绝望。但这都不是真正令我震惊的,我顿了一会,当我再一次全身心地投入他的情绪时,我发现了隐藏在这一切中更深层次的东西。

或许这正是波特没有让我教授他大脑封闭术,反倒是主动摊牌的原因——这一切情绪,探究到底,竟然都与我的名字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

我倏地看向他,却发现波特一直没有将他的目光移开过,他看我的眼神里充满了复杂,充满了太多我读不懂的意思。但有一件事情,我想或许从这小子入学至今有过的的种种奇怪的态度就都有了解释。这件事情虽然荒唐,但却是这样的真实。

毫无疑问,波特喜欢我。




3

我一直以为,投身邓布利多军是我这辈子有过的最荒唐的念头,但却没想到或许过去的我还是见识过于浅薄。

那天我什么都没说,只是挥挥手叫这臭小子滚出我的地窖,喜欢我,那又怎么样,难道我还要回应他吗?波特利索地起身离开了,关上门的时候还不忘留下一句,“真的没事,不用担心,伏地魔我能应付”来给我添堵。真是感谢这个臭小子,他对于世界的险恶一无所知,脑袋里只有一些离谱到梅林都不相信的念头。

可是我自信我的大脑封闭术得来的结果是不会骗人的,这小子竟然会喜欢我,这远远超出了我的认知,坦白说,我怀疑这也会超出邓布利多的认知。这位伟大的白巫师当时交代我保护他的救世主男孩时,一定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

而波特为什么会喜欢我呢?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当我空闲下来的时候,我都会反思这个问题。在他十一岁,夹在一群小豆丁之间,对一切的认知都还过于肤浅又天真的时候,他就一门心思地相信我会保护他。相信一个“油腻腻”、“恶狠狠”、“和格兰芬多对着干”的老教授——哦,或许最后一个形容词并不需要加引号——这听起来真的非常的愚蠢,和波特玩在一起的那几个小家伙都对我竖起了刺,只有这个傻小子会对我道谢,还会拿着药来找我。

我起初想,或许他就是这样的性格,邓布利多说他在麻瓜界的生活并不算太好,也许这恰好酿就了他小心翼翼的惯性,他会趋向于和周围的一切都打好关系。于是我变本加厉,我对这小子的体贴与温柔非常过敏,有一段时间,我几乎可以是趋于偏执的、用尽浑身解数地为他添堵,而波特却一一接招,没有半句怨言。

后来我也累了,我开始意识到自己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于是我改变风向,与其如此,不如不理他。我几乎不再找他的麻烦,直到邓布利多把我叫到了校长室,紧接着我打算教他大脑封闭术,却因此得到了一个令我诧异的结果。平心而论,这个结果写到《预言家日报》上,或许全英国的巫师都会感到诧异。

可这注定是一个没有结果的认知,我思前想后,只好装作浑然不知的样子,我不敢让任何人知道。这种恐惧不是来自于外界,而是来自于我自己内心的想法。生活对我向来没有过任何的心慈手软,我这一生,磕磕绊绊地走到了今天,没什么幸福快乐可言,而在不久之后,我似乎也注定着要奔赴着可悲一生的结局,在这我不想多提的过程中,来自少年赤诚的情绪对我的威力未免太大。我惊讶于波特的喜欢,更惊讶的是,我的心底对此竟然没有半点排斥。

然而,我还没有到失心疯的地步。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所以我只好对此缄默不言。我依然扮演着我自己的角色,直到邓布利多再次找到我,他告诉我德拉科的事情,黑魔王有意让邓布利多就此消失。我们二人合计之后商量出了一个方案,由我替德拉科“动手”,邓布利多假死就此退到幕后,有时候光明与黑暗的对抗虽然磊落但并不占优势,或许我们这一方也迫切地需要一个隐藏的力量。

万般计量之下,我们此刻站在了天文台之上。邓布利多向我示意,我点头,明白接下来的一切至关重要,我需要的是冷静,只有冷静才能让我们顺利地完成这项任务。我魔杖一挥,邓布利多配合地从高处坠落,我知道这件事情勉强算是完满,会有其他凤凰社的成员为我们两个收尾。

我松了一口气,垂下了眼睛,只觉得几个在场的食死徒的欢呼过于吵闹。而当我将目光投向镂空层的那个瞬间,我意外对上了波特的眼睛。他静静看着我,我一愣,很快反应过来他看到了一切,他看到了,我亲手将他最为敬爱的校长杀害。

一时间,我竟然动弹不得。波特什么都没说,他没有冲过来,没有向我发动攻击,甚至没有暴怒,没有哭泣,他只是转身离开。我的心好像如邓布利多一般坠落,也顾不上别的,我拔腿跟了上去,一路跟着他来到了操场上。

四处是疯狂的食死徒,他们在狂欢,在喊叫,城堡在烈火中熊熊燃烧。邓布利多“死”于今夜,黑魔王好像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这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夜晚。按理来说,我不应该跟着波特跑出来,我应该回到黑魔王身边交差,我还要虚与委蛇,演一出完整的戏剧,才能让这个一向疑心病过重的家伙放下心来。

可是我就是想跟着波特冲了出来,他转过身来看着我,漫天的红光在他身后变得模糊。我上前两步,却不知道说些什么,波特也没有说什么,他反倒是看了看四周,然后贴近我,低声道,“我相信你没杀他。”

他相信我,这个认知让我失语,我定定看着他,只见他又急急说道,“你快去做你该做的事情,这里有我。”

这里有我。

在喧嚣中,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显得不太真切。我不禁半眯着眼睛,波特在不知不觉中依然成长成了一个少年的样子,也是,再不过多久他就要毕业了。时间已经悄悄留下了很多痕迹,对于他来说是的,对于我来说,也是的。

从我以为的针锋相对,到今夜,他对我说的相信。我从未料想过,我们会有这样的一个时刻。

这个时刻不太合时宜,但如果有机会,我想,管他的,让一切都管他的,我只想拥抱他。

就一秒,一秒也好。




4

波特把我拦在了走廊的一边,推推搡搡的,我没好气地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对他过于纵容了,这个小子现在竟然敢这样对待教授?而且还是在这个时候,黑魔王全力进攻,整个霍格沃兹深陷战乱,处处断壁残垣。

他也灰头土脸的,我低下头看着他,这小子脸上都是血污,有他自己的,有些看起来倒像是沾了别人的。他的夹克灰扑扑的,脏得好像是刚刚从泥潭里爬出来一般,我只不过是随便大量一眼,就知道波特刚刚必然也经历了一番鏖战。

可现在不过是战事暂歇,不是啰嗦的时候。今天至关重要,或许一切都要结束在这个五月,想到这,我不悦地开口,“什么事?”

“你不能去,”他只顾急冲冲地说道。

“什么?”

“你不能去见伏地魔,”波特又重复了一遍,他皱着一张脸,“他有纳吉尼,纳吉尼也是个魂器,伏地魔认为你是老魔杖的主人,他会杀了你的!”

我刚想纠结于他为什么会知道我正要赴约,但转念一下,这小子好像总是会莫名地知道很多事情。我紧紧抿了抿嘴,黑魔王要杀我,这个对我来说也并不意外。可是死亡也不一定是坏事,我奔波了这么久,或许更期待它是我的休息仪式,我死在结局,死在有意义的地方,也算是为我的一生画上了一个句号。

“我知道,”我试图让他冷静下来,“可是我应该去。”

“你不明白吗,你会死的,”听罢,波特看起来更着急了,“我不想要你的记忆,我都知道,这一切我都知道,我想让你活着。斯内普,你相信我,我有别的办法,你别去——”

“你应该叫我斯内普教授。”

“——总之你别去,真的,你别死。”

波特不管不顾地说道,甚至带着一丝哭腔。我有些无奈地看着他,波特微微泛红的眼眶简直像是一种狙击。我叹了口气,我坦诚我并不怕死亡,但在死亡面前,一定没有人能做到真正从容。尤其是在此刻,波特这小子的执着让我钉在了原地,我打量着他,他正死死地拽住了我的外袍。

我想到了一种方法可以让他放手。

我捧起了他的脸,在波特惊讶的表情中,我低头吻了下去。

这是一种告别仪式,波特说的不错,我就要死了,就算他有别的方法,我也即将面临着死亡的考验。我相信他,大难不死的男孩,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创造奇迹,化险为夷,但这并不影响我平静地走向我自己的结局。我被他堵在走廊里,在几乎可以称之为废墟的环境里,我只想抛开一切。

他喜欢我这么久,到最后,我起码可以给他一个吻。

我闭上了眼睛,这个吻深刻而真诚,可波特却猛然推开了我。他的脸涨得通红,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他举起了手,颤颤巍巍地指着我,“你你你你你你你——”

“我知道你喜欢我,波特,”我冷静道,“无论今天是什么结果,过了今夜,我们还能不能活着,这个就是我的答案。“

“啊?”他傻了,很显然,他大概也没想过我会回应他,“不是,这也不按套路来啊……”

很好,看来这个吻让他冲昏了头脑,他既然开始胡言乱语了。我笑笑没有再多说,而是绕过了他,朝着我的目的地走去。既然波特说会有纳吉尼,那我也该多些准备,死亡对我没有吸引力了,活着,只有活着,一切才具有希望。

我听着他在我身后絮絮叨叨,可能是见我走远了,波特开始大呼小叫地叫我注意安全。这是自然,毕竟接下来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和波特之间展开了一面棋盘,波特先落下一子,如今我已经接招,而剩下的一切,得看来日方长。



评论 ( 46 )
热度 ( 778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倚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