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不能见到你
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SSHP】那你要不要背着我呀

砰的一声,教室的门迅速朝两边撞开,拍在墙上的时候又发出巨响,这两声一下子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


请注意,在场的所有人指的是正对着门的邓布利多、麦格和一个扭过头来,一脸心虚的哈利波特。


啊哈,就是这个小鬼。斯内普甚至还维持着抬脚踹门的动作,他先是恶狠狠地瞪了这小子一眼,然后镇定自若地放下了脚,优雅地随手扫了扫长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沉稳自得地缓步走了进来。


然后他一抬手,两扇门又重重地合上,这一声惹得哈利抖了一下,他迅速回过头去,不敢再与斯内普眼神对视。


很好,多么可喜的进步啊,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世魔王终于懂得害怕这个词怎么写了。


斯内普冷笑一声,大步流星地走到了哈利身边的位置上,粗鲁地拉开了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正好坐在邓布利多的对面,这位见惯了大风大浪的校长尴尬地咳了两声,捋了捋自己长长的胡子,“我亲爱的孩子,研讨会一切还顺利吗?”


“托您的福,那些愚蠢无知的魔药师们依然保持着智商上的稳定发挥,”斯内普哼了一声,把右腿翘了起来,脚尖刚好能够到哈利的小腿,“一切如常,假设在最后一天我没有收到福克斯送来的信的话。”


被轻轻踢到的哈利小幅度地让了一下,他悄悄瞄了一眼斯内普的脸色,犹豫了一下,又把腿放回了原位,任由斯内普发作。


“一切顺利就好,”邓布利多笑眯眯地从斯内普一串犀利言辞之中避重就轻地挑了几个词回应了一下,然后就自然地看了米勒娃一眼。


严肃的格兰芬多院长此时脸崩得很紧,就像是看不到邓布利多似的,她目视前方。邓布利多见状十分无奈,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开口,“其实,西弗勒斯,事情也没你想象的这么严重。”


“噢,当然,”斯内普怒极反笑,他的左手有意无意地在桌子上规律性地敲着,从小拇指到食指,指尖轻轻落在桌子上,又一下一下落在了哈利的心里,“不过是一个一年级的学生独自——是的,独自——迎战了一只成年巨怪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桌面上的三个成年人,一个怒气冲冲,剩下的两个面上多少有些挂不住。而剩下的那个未成年人,哈利苦着一张小脸听着斯内普发作,忍不住又想起了巨怪来的那个晚上。


我的神啊上帝以及老梅林啊,当时为什么要和纳威、罗恩他们从礼堂里溜出来到处闲逛,为什么看到巨怪没有掉头就跑去找教授,为什么要掏出魔杖,为什么要被那个大家伙掀翻了之后才想起来要用漂浮咒。


这其中的桩桩件件,单独抽出任意一件都无异于在斯内普忍耐的边缘反复弹跳。想到这里,哈利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完了完了,总感觉这次闯了大祸,西弗一定不会轻易放过自己。


好在总有人要挺身而出抗下来自斯内普的狂轰乱炸,邓布利多镇定地叫来了家养小精灵,没一会儿,桌面上就出现了三杯红茶和一杯南瓜汁。斯内普睨了一眼,又重重敲了一下桌子,哈利面前的南瓜汁迅速变成了牛奶。


这让小家伙的脸色又苦了一分,他面色沉痛地看着牛奶,在心底叹了口气,然后毅然决然地拿了起来一口气猛灌了小半杯下肚。


“西弗勒斯,哈利的行为确实十分危险,这也是我和米勒娃请你来的原因,”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看着哈利,然后开口说道。


“除了危险之外,我作为格兰芬多的院长,也希望你可以考虑到哈利的勇气可嘉。作为一年级的新生,他在面对危险的时候表现出了卓越的勇气,”麦格接着说道,见斯内普面色不善,又转了个话锋,“作为校方,我们已经扣过分,也相应嘉奖过。西弗勒斯,这次请你来是因为波特夫妇已经把哈利在校期间的事宜委托给你,希望你们可以好好谈谈。”


勇气?


斯内普最讨厌格兰芬多的那一套,一个一年级的小子罢了,见鬼的,这家伙还没有长到他的胸口,没有什么理由可以让他去面对巨怪!巨怪甚至没有智商,只懂得蛮横和莽撞,哦,这或许正和这个小波特先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他黑着一张脸站了起来,邓布利多和麦格的说辞让他并不满意,但他也不打算当着哈利的面与二位质问关于巨怪为什么会出现在校园内的问题。这些前因后果他当然会秋后算账,斯内普重重地向后推开了椅子,又大步大步地走了出去。


哈利见状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下来,跟着跑了几步,然后又转过身来和校长与院长告别。


天呐,西弗的腿也太长了,哈利费力地倒腾着他的小短腿,吃劲地跟着斯内普在走廊上飞奔。严格地说,是他在飞奔,斯内普仅仅是大步流星而已。


这次西弗一定不会轻饶他,哈利太清楚了。他很小的时候就摸清楚了斯内普的脾气,知道这人吃软不吃硬,所以他也一直凭借这点认识在斯内普这里尝尽了甜头。斯内普对他是几乎没有原则的、可以步步退让的、非常好说话的,可是这一切都要奠定在一个前提之上。


危险,哈利知道,斯内普非常关心自己,不会允许他陷入危险之中。这些年来,斯内普对于他的保护一直面面俱到,众人口中凶狠又毒舌的斯莱特林院长面对哈利时却仅仅是一个别扭的西弗勒斯,而这个变扭的人,一直在倾其所有地保护着他。


这回是哈利错了,他知道,也承认。哈利忍不住想起斯内普在他从扫帚上摔下来的时候焦急的神色,即便后来他仍被允许骑上扫帚,可哈利明白,他不该让每一次都像这样,他不该一次又一次地让西弗提心吊胆,这会伤害西弗对自己的关心。


想到这里,他的心里慌张极了,斯内普在前面走着的步伐越来越快,哈利紧紧跟着但却十分吃力,眼看着他就要甩开他大步离去。哈利心里焦急极了,一不留神,他猛地被自己的步子绊倒在了地上。


这一摔真的愚蠢极了,哈利想,西弗一定会这么评价自己。可是这一摔也是这么的猝不及防,以至于哈利是实实在在重重地撞在了地上,当时与巨怪搏斗时留下的伤口再一次收到冲撞,他趴在地上,都能感受到还没完全长好的血与肉再次崩开的感觉。


他搞砸了一切,哈利想,可他的思路被一双把他抱起来的大手所阻断。


不知道什么时候,斯内普又返了回来,他将哈利半抱了起来,帮助哈利站定。斯内普也蹲了下来,他看着这小子泪盈盈的样子,忍不住打量了一下哈利的膝盖。


来之前他就找过了庞弗雷夫人,他知道,哈利身上带着伤口,伤势虽然不重,但刚刚结结实实的那一摔肯定挣开了刚刚愈合的口子。


斯内普深深地叹了口气,他背过身来,示意哈利趴在他的背上。关于“背”这件事情,他们两个之间并没有什么默契,可是哈利此刻却非常识时务地趴了上去。


他侧着头枕在斯内普的背上,鼻子一抽一抽的,将所有的哭意强行按回了心里。哈利知道,和以往的每一次都不同,这次不是他赢了,是西弗放过了他。也许以往的每一次也都是这样,他闭上了眼睛,默默感受着此时此刻,这个背着他的男人鲜为人知的温柔。


走廊很长,斯内普背着哈利,一步一步走得缓慢而平稳。夕阳斜斜地照在地上,将长长的走廊分成了一明一灭的两个地带,而斯内普正踩在光明的这一边。落日的轻柔,周遭的安静,还有背上这个小子的分量,一切的一切都是这样的平凡。


在这样的平凡里,一个学年就要结束了。


END


评论 ( 48 )
热度 ( 1035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倚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